格汀

“多年后,我仍愿意放弃朋友,爱,和满天星光,换取一座没人在家的房子,没人回来,而我可以开怀畅饮。”

唉,年龄大了(不是)就喜欢胡思乱想唠唠叨叨。
绿茵场这块充满荷尔蒙的地方,比其他工作环境易产生共鸣和感情。但感情不等于爱情,或者说,爱不等于爱情。
有时候把自己和基友带入一下,还会感觉有点儿……我愿意为了她的生日准备一个月,只是因为我喜欢她,当初一起压马路,当初宁愿走半个小时也不骑车回去,当初各种二不兮兮。我对她的感情,难道叫做爱情吗?

世间之爱,不止爱情一种。

我所崇敬的这些人,他们是英雄是战士,他们是父亲是丈夫。
把他们的行为冠以爱情名义,却忽视他们所承担的责任,却扭曲他们的品质,这就是喜欢的方式吗。
这种行为表面上是萌cp,实际上只是爱那种被脑补出来的感情大过对他们本身罢了。

你不认为他会是一个有担当的丈夫。
你不认为他会承担他的家国责任。
你认为他所做的只是为了爱情妥协,却不认为他是个磊落而真诚的男人。
你把他们和无耻的骗婚之徒相比。
你把他们和为“爱情”疯狂而自私的人放在一起。

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吗?

最后,我知道身为一个偶尔写个文还到处蹭粮的写手说这话挺没资格的,更何况是在打完另一篇同人的大纲之后……但我的意思是,同人这种东西,圈地自萌是尊重,出了圈各种张扬实在是不妥当。
产生这些想法的原因,其实只是作为一个跟不上潮流的人,突然在微博上发现一些新闻下被刷屏,突然意识到真的会有人把这些事情当做事实并进行传播。说真的,把他们的各种行为当成爱情的证明,对他们的家庭挺不尊重的。
最后的最后,再次表达一下个人观点。同人这件事情本身没什么,大家只是脑补各种段子而已。但请别当真,或者说,他们的感情是真的,可那不叫爱情。

个人胡思乱想,不打tag了。
反正这么多年,一批又一批而已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格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