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汀

“多年后,我仍愿意放弃朋友,爱,和满天星光,换取一座没人在家的房子,没人回来,而我可以开怀畅饮。”

[迪罗/双R]All About Courage

Warning: 迪罗现在时,双R过去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迪巴拉XC罗,鲁尼X罗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混乱,文笔辣鸡

#严查期主页转载的LFT文章导出方法(The Storm Is Coming)求扩




All About Courage


关于成年人的退让

和少年人的不放手


*****


SIDE   A


(1)

     我想问你。

     他热切而欣喜地站起来 ,高涨的情绪却在韦恩叫出他名字后瞬间冷却。

   “嘿,不是你急着想要见他吗?”一直呆在身旁的皮克坏笑着推了他一把。克里斯蒂亚诺一时不慎,被他推得晃了一下。他重新站稳,深吸了一口气。围观群众们在上次醉酒后早已熟知他们的关系,就等着捅破窗纸后纷纷起哄。热力在升腾,在他知道这个时间线的自己已经戒酒后便也放弃了酒精,改为果汁和矿泉水。更何况是今天晚上,克里斯蒂亚诺滴酒未沾,他只是在不停地喝水。

     热力在升腾,充斥着他的全身。他觉得自己像是被裹进了一大团棉花之中,又像是悠悠然飘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如此奇怪又如此自然。

     他明明滴酒未沾。

     克里斯蒂亚诺本以为自己不会紧张,而是大大方方地,摆出些成年人的样子,好等回去的时候给那个小子一个大惊喜。

     但没什么是在计划内的。说真的都来到这里了,还能指望着什么在料想之中的呢?



     他端起水杯又喝了口水,把所有的不安一起咽了下去,重新开口:“我想问你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以皮克为首的旁听者已经摆好了姿势准备庆祝,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   “我、我们是什么时候分手的?”

     众人大吃一惊,气氛瞬间冷了下去,喧嚣褪去,尴尬慢慢传播开来,而故事的主人公们却像是早有预感那样维持着原有的姿态。

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瓦扎还是那样温和而平静地看着他,又像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。



在你走进这个房间。

在你看到我。

在你叫出我的名字。

在今天晚上。



   “也许是几周前?也许是几天前。”他坐了下去,把脸埋在手心里,很快又抬起了头,“我也记不清了。”

     少年人强装镇静,却不知眼睛已暴露了一切。

   “我好像喝太多了,抱歉,失陪一下。”

     他向洗手间走了过去。



   “你他妈在干什么?!”看着那个男孩走出房间后,皮克忍无可忍地问道。

   “怎么?你现在又成了’罗纳尔多和他的小伙伴们’中的一员?别管我们的事!”另一个人抹了把脸,不由得也跟着暴躁起来。

     当你分手好几年的男朋友,带着你一见钟情的脸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,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心潮起伏难以镇定的呢?

     更何况这时的他还不是你的前男友。

  “你知不知道他想问你什么?”

     他想问你,你们是什么时候······

   “在一起的?搞上的?开始谈恋爱的?”鲁尼看了他一眼,“拜托,他那几年的搭档是我,怎么可能有人比我还了解他?”

   英国人对着他举起了手机,按下了发送键。


  “2014年。宝贝,是你提出来的。”



******


   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了。”阿根廷少年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“哦,不,没有。”克里斯蒂亚诺重新把水浇在脸上,“都怪那帮人选的地方,这儿太热了。”

     他抬起了头,盯着镜子里的人看了一会儿,又转过身。

   “我知道你,保罗·迪巴拉,阿根廷人,我在尤文图斯的队友。”



     迪巴拉心头顿时泛起一阵酸意。除了最初见面的那一次,他还从未被克里斯蒂亚诺这样郑重其事地叫过。保罗,大部分时候葡萄牙人总是这样叫,或者是,我的小宝石。他这个正牌男友已经够形同虚设了,现在连专属称呼也省去了。

     然后他还要疏导自己为了前前前任情敌而难过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更可悲的是,这个男朋友并不记得他们的关系。



   “你和韦恩·鲁尼,”他想了想,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“你们之前有过一段?”

     这几乎是他最尴尬的一段对话了,简直是在没话找话。在场的有谁看不出来?他们两个即使是针锋相对着,也有旁人插不进去的紧密联系。但他又能怎么说?不好意思我才是你的现男友,看到你和鲁尼这样子我很是吃醋,但我现在又没立场反驳。嘿亲爱的你知道现在我们才是一对吗?

   “这没什么好紧张的。”葡萄牙人冲着他安抚地笑了笑,“且不说我现在还是个什么荣誉也没有的穷小子,即使是在这个时间线,我想我未来也没有那么的······”他皱了皱眉,思索着该怎么表达,“严厉?”

     迪巴拉当然知道这一点,克里斯蒂亚诺不仅不严厉,有时候还过于幼稚了。他只是,只是有点儿不知道该拿怎样的态度和身份去对待这个罗纳尔多。最开始他就应该跟着他们一起回去,然后磨合适应,但在弗格森爵士的要求下,克里斯蒂亚诺,他最宠爱的七号留在了曼联。尤文图斯足足等了三周,这位曼联的功勋教父才把自己最年幼孩子放了回来。明明事情已经终了,他可以在第一线观察克里斯年轻的样子。倒霉的是,某个西班牙人突然横插一脚,非要以熟悉足坛为理由办什么聚会。所以直到现在,保罗才见到他那个引起了整个足坛震动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这就是为什么一群英国人西班牙人可以和他的男朋友谈天说地,而他,保罗·迪巴拉,这位正牌男友本人只有等到这个时候才找到机会,和他亲爱的男朋磕磕绊绊地搭着话。


   “你要出去走走吗?”迪巴拉问,“这不会耽误太久的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 克里斯蒂亚诺像是喝醉了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过了一会儿,葡萄牙人点了点头。



     正如阿根廷人承诺的那样,他们没离开太远,只是有意无意地避开了大厅。酒店的地址很是僻静,迪巴拉猜想即使是皮克,找到这么一个隐私性高的地方也不容易。今夜来了太多的人,一旦名单被曝光,足够记者们写上三天三夜。窗外,宁静而高远的夜空之中,群星闪耀。

   “我猜你有话想对我说。”克里斯蒂亚诺开口道。他没有回头,却也感受到身旁那个人的目光长久地停留在身上。

     我只是有些好奇,迪巴拉对自己说。

   “我只是有些好奇,你和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熟悉的提示音响了起来,他停下了话题,克里斯蒂亚诺不解地看着他。“你的短信。我想还是你看一下比较好。”他解释道。葡萄牙人的疑惑更加深一层,却什么也没说,默默打开了手机。

     他僵住了。

     不渴望得知的答案正安静地躺在那里。


   “2014年。宝贝,是你提出来的。”




   “我不知道,也许真的是我提出来的?”他看着窗外的夜景,声音几不可闻,“我是说,时间都这么久了,谁能保证当初的想法不会改变呢?”

     他就那样看着我,温和而陌生,让我不禁想到,在那个时候,我提出分手的时候,他有没有生气,有没有难过。那个暴脾气的公牛,他有没有给我打电话把我臭骂一顿。都这么久了,在我的时间线上,我们才刚刚认识不久,正被队长他们调侃黏黏糊糊的一对,而在这里,我不仅离开了曼联,也离开了皇马,身边的人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了。我熟悉的那群人,大多都退役,只剩下那个几个,固执地不肯放手,抓着青春的尾巴和年轻人一搏天下。

   “真的是太久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
   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迪巴拉脱口而出。灯光下克里斯蒂亚诺茫然的样子使他一时间忘记了隐瞒自己的情绪,等发现时已经暴露了太多,“我是说,身为运动员,很多时候都身不由己,更何况你当时······”


     你当时正处于困境。

     你的身体饱受重荷,来自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压力让你夜夜无眠。你明知这段感情双方的投入以不再等价,疲惫让你难以给出任何回应。

     你不再是他的罗尼。

     这对他不公平。


     他们陷入了沉默之中,迪巴拉也无法再继续刚刚的问题。已经是不得不回去的时间了,他决定让这段谈话终结。



   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为什么还要为我和瓦扎调解关系?”他们临走前,克里斯蒂亚诺冷不丁地问道。

     阿根廷少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“我见过你的眼神。”克里斯蒂亚诺补充道。

     饱含崇拜与爱慕,又带着拘谨和不甘。

   “他们说眼神会暴露一切。”葡萄牙人走上前去,捧着阿根廷少年的脸,让彼此额头相抵。他深深地望进他的眼里,“我见过太多这样的眼神了。”



****


   “我想过了,这样不公平。”

   “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,Kid 。”鲁尼说道。克里斯蒂亚诺的眼睛依然是红肿着的,这几乎让鲁尼感到了愧疚。你不该这样对待男孩,他对自己说,不管怎样,你都不应该拿一段他未曾经历的事情来苛责他。但就像英国人说出口的那样,这世上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。

   “我指的不是你。”男孩语气平和,“是瓦扎。”

     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,又很快反应过来他们在谈论另一个人。

   “我的瓦扎。”克里斯蒂亚诺刻意在第一个单词上加重了读音,好示意区分,“这对他不公平。”他深呼了一口气,鼓起勇气继续说道,“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你们分开,但这一切我们都还没有经历。我不能因为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就去放弃这段感情。”

     他一锤定音地给这段对话下了总结,“这是你们的世界,不是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 像是听到了什么奇怪的话,鲁尼难以自持地笑了起来,直至被少年恼羞成怒地瞪了一眼。年长的那个止住了笑,终于不再透过他去看另一个人。他开始真正地看着他,用力地看着他,就像是某种补偿,又像是怀念。

   “好久不见,我的罗尼。”



****


     他们看着男孩登上飞机。


   “我以为你会给他一个吻。”西班牙人捅了捅他的胳膊。

   “难道没有吗?”英国人反问道。

     飞机渐行渐远,直至留下一道淡淡的印记。

   “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
   “那么你也应该知道我的意思。我想我们也该回去了,梅西那边顶不了太久。”

     说完鲁尼转身离去,就好像他的确在担心被记者包围的阿根廷人一样。皮克在他身后幽幽地叹了口气,“我不真明白你们一个个都什么毛病。他别扭你还能跟着他一起别扭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他慢慢停住了。英国人也许还没有放下,但他已下定决心,那段岁月只用来怀念,他不再追求。

     西班牙人又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你会不明白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鲁尼沉默地想。

     年轻的罗尼只会属于曼彻斯特,只会属于那个利物浦的少年。而时间之外的,他抢不走,也无法去征求。

     真的太久了。




(2)

   

“你又想起那个夏天

   热闹海平线

   记忆中的那个少年

   骄傲的宣言”


     你不是第一个知道消息的人。

     还好也没有太晚,足够你去调整自己,摆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或许骗不过三十四岁的克里斯蒂亚诺,但对付十九岁的罗尼总是绰绰有余。他那时候总是那么信你。你安慰自己道,带着些许心酸却感觉不到任何庆幸。


     当你看到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当你推开门,当你走进去,当你看到他的眼睛,当你看到你的罗尼。

     你几乎不能自己。

     他就站在那里,看起来十足的沉稳模样。而你却一眼就看出他的伪装,知道他在紧张地咬着口腔内侧好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 你当然知道。他是你最好的搭档,他是红魔后继无人的七号,他是那颗远走的星星,他是你相伴了十年的男孩,你亲吻过他每一寸肌肤,你们踏过整个英伦三岛。

     怎么会有谁你比更熟悉那个罗尼?

     所以你知道他想问的是什么。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。克里斯蒂亚诺想要的,只是给那个利物浦男孩一个小小的惊喜——罗尼总是那么地争强好胜,即使是在告白这件事上。

     但你不肯。

     你为什么不肯告诉他那个日子,却要迫使他听到另一个呢?


   

     那是个谎言。

     你告诉自己你不是在迁怒,不是在嫉妒曾经的自己。可你无法解释,那个男孩,那个你记忆深处的男孩,他还是你一见倾心的样子,你却选择撒谎让他难过。

     2014年的九月,是你提出来的。你知道他在挣扎,他在尝试挽回,但这段感情将会继续给你们带来痛苦。开始和终止都由你来提出,这没什么不好的。


     你看他眼中的光火暗淡下去,红了眼眶还要装作无所谓。

     他扯了个蹩脚的借口出去,某个一直向这边窥视的人终于按耐不住,溜了出去。阿根廷男孩自以为做得隐蔽,却不知这都落在你们眼里。

     你顶着众人几近实质的目光坐了下去。

 


********


   “这不公平。”

     纵使你对他知心知底,但罗尼的反应还是让你吃了一惊。他刻意地强调“我的瓦扎”,这几乎是对你宣战了。我不能因为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就去否定我们的事情,他以一种难得平和的口气说,这是你们的世界,又不是我们的。

     在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更令你确信他就是罗尼了,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想让某个胆小鬼也来看一看。

     好久不见了,你和罗尼。不管再怎么否认,但你是那么地怀念曼彻斯特的双子星。你怀念那时的恶作剧,怀念身体硬朗时BOSS的“吹风机”,你甚至怀念你们之间的那些争吵。

     你怀念罗尼,瓦扎和罗尼。




“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

   当你站在那个夏天的海岸线

   我们还是心里面

   那个偏执的少年”



你看到他无所畏惧的样子,面上无可奈去,心脏却剧烈地跳动起来。

你目送他的离开,看着他踏上已知结局的旅途。

你突然又想起他闭上眼睛等待亲吻落下的样子。

那个夏天。

那个吻。

那个你最爱的少年。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1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