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汀

“多年后,我仍愿意放弃朋友,爱,和满天星光,换取一座没人在家的房子,没人回来,而我可以开怀畅饮。”

【迪罗/双R】All About Courage(下)

Warning: 迪罗现在时,双R过去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迪巴拉XC罗,鲁尼X罗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混乱,文笔辣鸡



SIDE B


(1)

这件事的发生很是安静,以其足以惊天动地的级别来看。


当天的训练已经结束,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个人。再细化一些,除了工作人员,球场上就只剩加练的克里斯蒂亚诺和刻意留下来的鲁尼。

“罗尼,”他叫住队友,“你这周末有空吗?”

葡萄牙人从练习中停下来,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“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他下定了决心,说道。

“好啊,”罗尼貌似是猜出了什么,笑了起来,露出明晃晃的牙齿,“我也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
******


“闭上眼睛,瓦扎。”

他顺从地闭上眼睛,满心期待。

韦恩·鲁尼几乎能够想到眼前人的一举一动,即使他没有在看。屋子里突然静了下来,风吹起帘子发出簌簌的声音,玻璃碰撞出清脆的响,椅子被拉来,嗤地一声蜡烛被点燃。他闻到了暗然传来的花香,他感受到一阵热气——罗尼走了过来。

他感受到男孩在靠近,与平时张扬的性子不同,罗尼突然害羞起来。公牛耐下性子,安静地等着。那只幼年的小兽虽然有时会因为过于贪玩而跑向远方,但韦恩知道,夜晚,众鸟回巢之际,他的小兽也会回来。

他无声地站着,四下一片寂静,几能听到心脏砰砰的声音。

直到。

“……鲁尼?”声音迟疑着打破寂静。

鲁尼猛地睁开眼睛向前看去,他的男孩不见了。

“罗尼去哪了?”他三两步向前,抓住了那个人的胳膊。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。”陌生人的脸庞似曾相识,他那带着些许熟悉的口音,说出了韦恩曾在舌尖反复品味的名字。

“你撒谎!罗尼明明……”他一只手比划着,另一只手仍紧紧抓着男人的胳膊。

“我就是罗尼,三十四岁的罗尼。”



花了近两个小时解释——并保证少年时的自己绝对不会受到任何伤害——之后,克里斯蒂亚诺终于能坐下来,心平气和地喝上一口水。顺便一提,桌子上摆的只有酒精和可乐。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推测这个时间线的自己还没被吉格斯好好“教育”一番。

“罗纳尔多先生。”

克里斯蒂亚诺因为这个称呼皱了皱眉,却罕见地没有提出异议。

“如果你真的是来自未来,”鲁尼难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你能告诉我,我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?”

啊哈,就是这个了。他恍然大悟。桌子上开启的香槟,绽放的玫瑰,点起的蜡烛,他还在想按照他们的关系,一顿晚餐本不该这样正式。

原来是这一天。

韦恩·鲁尼向他告白的那一天。



******


“说起来,要不要去看场比赛?我知道你这周轮休。”他向鲁尼建议。离开英国的十几年里,除了比赛,他几乎没怎么有机会好好再看一眼老特拉福德。

“会被认出来吧?”男孩不确定地回答。

“带个帽子就可以了。”克里斯蒂亚诺轻松地说,“你有眼镜吗,我做个伪装。”

翻箱倒柜之后,鲁尼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副不太夸张的平光镜,还是上次聚会不知道谁留下来的。克里斯蒂亚诺拿起来,带了上去。他自我感觉良好,却被英国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半天,仿佛他长了八个脑袋。

“很奇怪吗?” 他问。

“还好,”鲁尼谨慎地回答道,“看起来就像是什么大学教授之类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?”

“这个,”英国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虽然看起来像个知识分子,但一想到你连高中都没上过,还蛮搞笑的。”

“喂!” 克里斯蒂亚诺不满地抱怨了一声,又不由得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

*****


“你变懦弱了。”曾经教会他无数的老人一针见血地指了出来。

“我以为您会说我变勇敢了。”他苦笑道。

“你的确不会再因上场比赛而紧张,‘大场面先生’。”弗格森摇了摇头“但我们不是在说足球。我们是在说你的感情问题,罗尼。”

他在老人面前节节败退。所有的伪装,骗过对手骗过队友甚至骗过爱人的,都在那犀利的目光下消融。

“球场上你信心百倍,并且有足够的实力去无所畏惧。但为什么你在另一方面你不再一往无前?我所知道的那个臭小子,即使是被韦恩拒绝了也会第二天重振旗鼓。”

“这时候的瓦扎可不会拒绝我。”他忍不住吐槽,被恩师瞪了一眼后又老实下来。

“你变了。”弗格森继续说道,“如果说荣耀使你自信,那么又是什么使你变得胆小起来?”

“年龄大了,恢复能力自然没有年轻时候那么好。”克里斯蒂亚诺试图找个借口,“学会保护自己没什么不好。这还是您教给我的。”

于是他又被弗格森瞪了一眼。



“谈谈那个孩子吧。”他的老师没有在追问下去,而是转向了另一个话题。“那个孩子?”克里斯蒂亚诺一时反应不过来,“您是说瓦扎?他要是听到我这么称呼保不准会生气,您到时候别又把我推出来顶锅。”他还想再说上几句顽皮话,好缓和一下僵硬的气氛,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止住了。

“是你想的那样,”弗格森点了点头,“我们来谈一谈另外一个。”

“你一直对韦恩隐藏的那个存在。”



“他······”克里斯蒂亚诺一时有些语塞。作为一个优质男友,诚然他可以把阿根廷小宝石的信息倒背如流,但那是对外人说起的。况且弗格森想听的也不是爱徒小男友的球探报告,他想听的,是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。

“他想公开,作为克里斯蒂亚诺的男友。”他不由自主地谈起了最近被反复讨论的话题,“但我始终在逃避这件事情。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‘只是显示一下所有权的归宿问题’。他当时是这么说的。他心里一直有种不安全感,我完全能够想象得到。”说道这里克里斯蒂亚诺无奈地笑了一下,“我看起来又不像那种能够长久安稳下来的类型。更何况他说他很早以前就喜欢我了,自然会知道那些风流韵事。”

“小男孩谈起恋爱来总容易患得患失,或许会想着我不公开是感情上的原因。虽然外表上看不出来,但我总觉得他对这件事始终不太自信。”

“他认为你会离开他。”弗格森说。

就像你离开其他人那样。

克里斯蒂亚诺垂下眼睛,无意识地抠着沙发上微微翘起的一层皮革。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继续说下去,“事实上对待这种事我不经常占据主动权,决定权会在他那里。况且他没什么可不自信的。他年轻英俊,活泼开朗。保罗一直不知道,对我这种年龄的人来说,一个年轻人毫无保留的爱有多么珍贵。”

少年人炙热的眼神会让他感到自己被需要,被渴望,被全然爱着。



“但你的确不肯公开,即使你爱他。”

“即使我爱他。”克里斯重复了一遍,“但他要面对的可是克里斯蒂亚诺的爱啊。”

迎接那份爱从来都不容易,无数人都证明了这一点。

压力,第一个被谈论的就是压力。和各持所需的互利关系不同,真正的投入并不是那么容易走出来。更何况,“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前任”的烙印一向是终身制的。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当他真正渴望进行一段感情的时候,他会那么谨慎地选择交往对象。克里斯蒂亚诺是大众媒体某种意义上的宠儿,八卦记者最喜爱的对象。保罗还是个阅历尚浅的男孩,他能承受住蜂拥而至的小报记者吗?他能接受此后的生活被闪光灯所照耀,昼夜不息吗?即使他能够,一旦分手,他未来的恋人能够忍受无时无刻被拿出来比较吗?

这并不公平,而克里斯蒂亚诺不想让阿根廷男孩承受这一切。



“如果是你呢?”

克里斯蒂亚诺疑惑地抬起头。

“如果位置互换,是这个时候的你。罗尼,你会怎么做?”老人温和地发问。

“我当然是······”他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当然是。

公开这一切。

那时候梦剧场的王子还没有征战西班牙。无尽的宠爱与包容使得他有着足够的自信,和足够的肆意妄为。与所感受到的爱与支持比起来,些许的流言蜚语又算得了什么。那时他恨不得拉着瓦扎走过曼彻斯特的大街小巷,冲着每一个偷拍的记者大笑。

克里斯蒂亚诺咬住口腔内测的肉,无法在理所当然地说下去。



老人叹了口气。

“你想得太多,说得却又太少。”弗格森说,“更何况你不认为他做好了准备。”

他抬起头,刚想反驳却被老人挥手制止了。

“我并非在指责你,但是罗尼,成为你的伴侣条件能有多严格?即使你是国王殿下,也总是要谈恋爱的。”弗格森开了个小小的玩笑,“不要把这件事想得太过严肃。他既然敢去追求你,就做好了准备。”

“年轻人有时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很多。”



********


正如记忆里的剧情,他们大胜对手。比赛结束,红魔的拥趸欢唱着地离开。日近黄昏,只剩下零星几个人。

克里斯蒂亚诺近乎贪婪地看着这座球场。在这个他成长至巅峰的地方,老特拉福德带着一贯的温柔注视着他,看着那个丰沙尔的小孩跌跌撞撞地走上最高领奖台,举起那座金光闪闪的奖杯。

他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看过这里了。

天色已暗,鲁尼看着他的背影,沉默不语。



“我们没有走到最后。”回去的路上,鲁尼突然开口说。他是如此笃定,甚至不需要另一个人来回答。“为什么?你看起来还是一样的,除了更加自大,更加任性。但这些我在我的接受范围,为什么我们分开了?”英国人皱起眉头而不自知,困惑不解。他足够地坦然,以至于在克里斯小心隐瞒的时候就戳穿了这一切。

“后来发生了好多。”克里斯蒂亚诺轻描淡写地说,迫切地想把这个话题带过去。他竟然忘记了,韦恩是个多么细心又敏感的人。

“我不介意你告诉我,好让我们不重蹈覆辙。”鲁尼的眉头皱得更紧了,“我不知道那个世界的韦恩鲁尼是怎么想的,但我不会放手。”

他的蜜糖,他的珍宝,他傻乎乎的葡萄牙男孩。他们还有好多场比赛要打,还有好多战场等待征服。他们是曼彻斯特联队的双子星,他们拥有着无限的可能。对于这一切,他怎么舍得放手?那个自己又怎么舍得放手?



******


“嘿,瓦扎。”他对着旁边沉默的英国男孩挥了挥手,“别那么沮丧,你的罗尼就要回来了,高兴点儿。”

克里斯蒂亚诺一个个地告别向昔日的好友告别,直到最后,他来到了弗格森的面前。他紧紧地抱住老人,在他耳边低声请求。

“当我要走的时候,再留我一年吧。”

弗格森平静的脸上终于掀起了波澜,他长久地看着他的男孩,几乎感受到了疼痛。

“好。”他答应道。

克里斯蒂亚诺慢慢离开,最后又忍不住回头望去,想要把这一切都牢记在眼里。


再留我一年,先生。

即使我不后悔,但上战场没那么容易。再留我一年,让我在最艰难的日子还有这里的记忆。



(2)


“我们公开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,”他本不抱希望,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,不由得停下来看了克里斯蒂亚诺一眼。

“我本来以为年轻人不应该面对那么多,”他笑了笑,快步走到迪巴拉身边,温柔地看着他,“但是有个人告诉我我错了。”

“你比我想象得还要勇敢。”



(3)


你的确在闹别扭,虽然你刚刚做了第三次否认。

你看过很多他的比赛,听过很多他的传闻,甚至追求他直到他成了你的男友,但你从未想过,原来他也会那么张扬地爱着一个人,恨不得去告诉全世界。

他在你面前总是游刃有余,虽然幼稚,但没有惊慌失措过。

那场晚宴上,你第一次发现他的伪装是如此的失败,简直就像是小孩子在逞强——现在的他本来就是小孩子。

你看见他对鲁尼发问后的摇摇欲坠。


这一点儿也不克里斯蒂亚诺,至少不像是你的那个他。


你看见男孩随便找了个借口出去,他看起来很难过,这个发现让你难以忍受。你不顾会被人看到的风险也跟着溜了出去。大不了就说是关心队友,你想,反正小崇拜者的形象也塑造地够好了。


你找到他的时候,葡萄牙人正用手掬起水泼到脸上。他察觉到了什么,抬起头盯着镜子。准确的说,是身后的你。他眼睛湿漉漉的,你不知是泪水还是,就像他说的,“这里太热了”而泼在脸上的水。

他直起腰转过头来,用一种可以称得上礼貌的口吻和你打招呼。但他不知道的是,礼貌对你来说就是冷漠。


他那时候的口音还挺明显的,你看着他开开合合的嘴唇想到。你想不管不顾地走上去吻他,却又担心吓到这个男孩。他的心还属于英国人。你在心中叹了口气,试图装作好队友的样子去开导他。毕竟,你比他多了恋爱优势。

想到这里你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嫉妒——鲁尼是他的初恋。


回来后的克里斯变了不少。

你不由得猜测是不是利物浦人的作用,内心一阵酸涩。他看着你,突然说你成熟了好多。你心有戚戚焉地点头,想着这种级别的心理导师当多了,能不“进步神速”吗?



******


你知道他手机里有条短信,是某个英国人发过来的。即使是情侣之间也是要有隐私的,你怔怔地盯着屏幕想。



“TO 罗尼,

      我不确定我还该不该这么叫你。前些日子我遇到了梅西,他告诉我他的小后辈有时候会很容易吃醋,但又会装作冷静的样子。说实话这会很好玩,但我并不想让你为难。毕竟是你是我最好的搭档。我想你这几天会很忙。

      嘿,罗尼,很遗憾那时候你不在。当我看到那个孩子的眼睛时,我真想拉你过来看看。你是个胆小鬼,而且还很蠢。当我看到罗尼——另一个我的罗尼——时我就意识到了这一切,我以前只觉得你很蠢,但足够勇敢。你这个胆小鬼,14年的时候你怎么能觉得我不会陪你走过去呢?我们经历了那么多,即使是那张红牌也没有把我们分开,难道这些你都忘记了吗?如果你那少得可怜的脑容量肯分给我一点的话,我们就不会分开。

      我总觉得这件事已经过去了,但我看到那个男孩的时候,我发现我他妈的是那么地想念你,想念曼彻斯特阴沉的天空,虽然对于这个你一向不怎么能够接受。我想念我们在曼联的日子,我想念那对双子星。不会再有其他人了,不会再有一个人能成为我身边的星星,只有你,只有你可以。

     我不记得我喝了有多少,但我猜我有点儿醉了,要不这话怎么能从我嘴里说出来。

     我真的很想你,罗尼。”



迪巴拉突然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唯一的短信。

他看到了第二条。



“TO 罗尼,

      我其实记不得多少了,但幸好手机里留有记录。听着,这一切都过去了,我只是昨晚喝得有点多。

      删了上一条短信,别给自己找麻烦。


PS:我还听梅西说,他的后辈一直在苦恼恋人不肯公开关系这件事。如果你想得到我的建议的话,听他的。你这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些乱七八糟的,国王陛下,和你谈恋爱没那么糟糕。他如果敢于追求你,就应该做好了准备。

PPS:删除那条短信,我只是喝多了。

另外,你的小男孩比你想象的要坚强许多,就像我的男孩一样。”


END



番外

TALK & TALK


(1)


克里斯蒂亚诺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掬了一把泪,开始安慰小男孩。

但是要从哪里开始呢?他想。


“你一直都是游刃有余的样子,就好像只有我为爱疯狂一样,”迪巴拉眼睛一转,摆出克里斯蒂亚诺最喜欢的样子控诉道,“我都不知道你以前会为了一个人那么疯狂。”他撅起嘴,睁大眼睛看着葡萄牙人。再无辜一点儿,再可怜一点儿,迪巴拉想,这次一定要套到克里斯的真心话。

都说了那时候不成熟,三十四岁的老男人在心里吐槽,怎么可能和现在一样。但又不能说实话,他看着阿根廷男孩水汪汪的眼睛想,会哭的。


“和你谈恋爱我没你想的那么游刃有余,有时候甚至还吃不消······”他皱着眉,沉默了一会儿,终于开口道。“嘿,我说的不是那方面。”他看着迪巴拉刷一下变红的脸,不由得自己也跟着脸红起来。

“所以那方面的确吃不消吗?”迪巴拉充满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“······你再往那方面扯,我就不说了。”克里斯蒂亚诺恼羞成怒地说。好不容易敞开心扉要讨论一下心路历程,结果被阿根廷人这么一带,简直气氛全无。

保罗举手示意明白,安安静静地缩回克里斯蒂亚诺的怀里,继续用他那双无辜大眼睛看着他。

“我和瓦扎,”克里斯蒂亚诺一边下意识地摸着怀中人的头发,一边回忆道,“大概是在我十九岁的时候。他那时也没来多久,我们最初不怎么看得惯对方,还偷偷背着Boss打了一架,后来队内训练的时候天天被队长他们虐,慢慢关系就好起来了。”

他还记得英国人那双蓝眼睛,像是曼彻斯特少有的晴天。瓦扎的嘴唇比他看起来要柔软得多。克里斯蒂亚诺第一次认识到这一点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。本来约好决一死战,打着打着嘴巴不小心磕碰到了一起。两个人那时候还单纯得很,瞬间面红耳赤地跳了起来,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。那场架怎么也打不下去,只好不了了之了。

“那后来呢?”迪巴拉在他怀里动了动,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,并把可怜巴巴的头发救了出来。

“后来就在一起了,再后来就分开了。”

“好粗略的样子……”男孩的声音里透露着浓浓的失望,“一点也不生动感人。”

“对待太阳报的八卦记者就是这么简单粗暴,给不给差评随你。”克里斯蒂亚诺一点也不客气地把迪巴拉的脑袋从腿上移开,“八卦时间结束。”

迪巴拉突然被他推开,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。他手忙脚乱地站了起来,又凑到克里斯蒂亚诺身旁,一脸委屈,“虽然我一直在纵容你,但这么对你的男朋友也太冷漠了,克里斯。我才不是什么八卦记者呢,这明明是男朋友发问环节。”

“发问环节被单方面关闭了。”克里斯蒂亚诺狐疑地看着他,“我觉得你早就自我调节好了,刚刚是在演戏吗?”

“哪有,”迪巴拉正忙着像只八爪鱼那样赖在男人身上,抽空否认道,“我明明很是难过。你的曾经我都没有经历过,转会之前我们甚至只作为对手交流过,我缺失了那么多,总觉得你会突然离开,而我甚至还不了解你。”他知道克里斯蒂亚诺听到会心软,于是愈发加大力度,“你那么耀眼,那么多人崇拜你,喜欢你。而我只是其中的一个。”说着说着,他不禁动了真情,声音也慢慢低了下去。

“笨蛋。”他感到自己的脸被人温柔地捧起,“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珍贵,尤其是对我来说。”

“你的活力,你的乐观,包括你偶尔的撒娇任性,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。”


就像是第一次谈恋爱那样磕磕碰碰地行走,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发现新的景色。被全身心爱着的感觉消失已久,他感到自己被需要,同时也在需要着对方。



(2)


“你之前答应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。”一场饕餮盛宴后,迪巴拉心满意足地摸着克里斯蒂亚诺刚洗好的头发道。

“……什么?”困意让葡萄牙人的反应慢了三拍。

“公开我们的关系啊。”他低下头亲了亲他的嘴唇,“我就知道你最爱的还是我。”

“笨蛋。”克里斯一边回着吻,一边含含糊糊地说。那声音里满是笑意,让这句嗔怪彻底成了爱语。“我只是怕你受伤,但他们都告诉我你是多么的勇敢。你真的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当然!”阿根廷男孩的眼睛惊人的亮,他的手顺着葡萄牙人流畅的线条滑了下去。迪巴拉简直跃跃欲试,“不信你可以试试!”

“不行,我要睡了。唔······”

的确,他准备好了。克里斯蒂亚诺想,但是不是有些“准备充分”了?



(3)


“过去之所以称之为过去,是因为当事人不准备把它重新拾起。”克里斯蒂亚诺说。“我和鲁尼都很清楚这一点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迪巴拉满是疑惑的看着他,“你是这么的好,他怎么会舍得放手?”

我不知道那个世界的韦恩鲁尼是怎么想的,但我不会放手。那天瓦扎也是这么说的。他怎么舍得放手?曼彻斯特的男孩质问道。

“我又不是大耳朵杯,或者别的什么,人见人爱。”克里斯耸耸肩,“讨厌我的人多了去了。”

“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,克里斯。”

“大家都在变,保罗。更何况他喜欢的是罗尼。我不是在说瓦扎有什么喜爱偏好之类的。但在那个时间段里,我们共同承担着老特拉福德的责任,在质疑中夺取欧冠,帮助曼联重回巅峰。那段岁月是不一样的。他动心的,他爱过的始终是那时候的我。你大可放心,我们已经彻底地,完全地分开了。”

“我还是不明白。”清澈的眼睛里满是不解。


“唔,这就是所谓大人们的世界了。”





其实某种意义上双双HE对不对(被揍)

欢迎捉虫

特地等到高考结束才发

祝所有高考的小可爱心有所成



评论(6)
热度(14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