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汀

“多年后,我仍愿意放弃朋友,爱,和满天星光,换取一座没人在家的房子,没人回来,而我可以开怀畅饮。”

【曼罗】我的男孩(下)

我的男孩
cp:曼罗/皇罗


(6)

你毁了他。

我毁了你的男孩,但我给了他活下去的力量。


(7)

“我还记得你当年的模样。要不是英足总,迪斯蒂法诺说什么也会在我这儿踢上一个赛季。”曼联居高临下地看着那片球场,突然笑了笑:“我们都变了,REAL”

皇马漠然地注视着他。这些年被他承认的对手不多,而朋友更是寥寥无几。

“你错了,自始至终,我从未改变。”

“Ronnie一直是个爱哭鬼。”如水的月色让他想起了过往,“输了也哭赢了也哭。老头虽然以严厉著称,但对他最小的七号永远没有办法。”

06年那个夏天,他的双子星开始破裂,Wazza像一头公牛发泄着无处安放的愤怒与痛苦,Ronnie在被子里哭到眼睛红肿也不肯出声。

08年重返欧洲之巅,莫斯科的雨夜里他的小男孩倒地痛哭,
大悲大喜只在那一瞬之间。从未停止过进球的他在最后的十二码停下了脚步。

曼联记得葡萄牙人簌簌流下的眼泪,努力停止却依旧哽咽的声音。

那些滴落在他手上的,颤抖在他怀里的,敲打在他心上的。

“你对他的影响最大。”皇马的声音将他从回忆里唤醒,”你重塑了他”

“不。”曼联转过身,平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塑造了他”


(8)

“在你心中,他永远是那个老特拉福德的孩子。”

“你错了,正是因为他不再是那个孩子,我才感到心痛。
我的男孩,你把他丢到哪里去了,REAL?”


(9)

“虽然听起来像个混蛋,”REAL审慎地说道,“我毫无选择。战士们不会优雅地老去,MU。这件事情一直都很清楚,不仅你我,他也知道。”

在明知道我的习惯,在明知道我一贯的行为,在你的百般阻挠在你的多遍劝阻之下,他选择了我。

他早已预料到未来命运,可他依旧做出了这个选择。

“这不止听起来像个混蛋。”曼联冷硬地说,“你就是个混蛋。”

“下次见面,赌上一切我也会给你些教训。”


(10)

“你听到了多少?”REAL对着角落的阴暗处问道。

“所有,”Ronaldo走了出来,“正如你预想的一样。”

“我都快忘记了,”他看着MU离开的方向神情恍惚,喃喃道,“他可是被称为红魔的人啊。”

REAL看着眼前人疲惫的面孔,突然心中一痛。那个夏天他如约而来,正是最意气风发的时刻。九年里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,那些不得不面对的离别,那些不得不接受的失利,那些无法回避的指责,那些难以入耳的嘲讽。困境催化了他的迅速成熟,让他从一个男孩的倔强转变成一个男人的坚不可摧。

但Cristiano的内里依旧是柔软的。有那么一些人,一些存在是会真真切切伤到他的。REAL曾以为他会是他的肩膀,给予他举起刀剑的力量,并称为他的依靠。

“我小的时候,最大的梦想就是为你踢球。”Ronaldo看着他,神色坦然。

“在里斯本的时候,在曼彻斯特的时候。MU以前经常跟我说你挑剔又难以讨好,冷酷无情还过河拆桥。可那时候我总是认为自己是特殊的那一个,认为自己实力强大到可以称为你最特殊的一个。”

REAL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。他想去辩解什么,却又无法证明。

“我爱过你。”他突然伸手给了对方一个拥抱,“我没有后悔,REAL。只是九年后,我们都要向前看了。”

金发的俱乐部笨拙地将手搭上去,然后紧紧抱住怀中的七号。

“我给不了你想要的,”REAL说,“但我给你FP给不了的。我给你我的真诚,Cris。”

“我爱你,无论你是否能够留下。”

葡萄牙人低低地笑出声来,带出一阵轻微的震动。他的声音在怀里显得闷声闷气,REAL一时间听不出他在说些什么。

他轻轻地挣脱了俱乐部的怀抱,那么温暖而又那么珍贵。他曾经日思夜想,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也无法拥有的一个怀抱,在别离前夕竟然这样轻易得到了。

马德里月光如水,夜色清凉,以至于他无法去贪恋那份暖意。
这是一个夏天的夜晚。

Ronaldo抬头看着REAL,金发碧眼的俱乐部英俊如昔。时光使得一个青年成长为一个男人,却没有在这个人的脸上留下丝毫的痕迹。

他的眼睛分明还湿润着,神情却变得洒脱而超然。

“我不再年轻。可我依旧是最好的。趁着我还没老得不能奔跑,我要去寻找那么一个人了。”

那个人会像珍宝一样看着我,会给予我阔别已久的温柔和等待。

“Juve已经提出了报价。REAL,”他摇了摇头,“我不会再犹豫了。”

我想我还值得一份大的合同,而Juve,他也值得我在油箱里还有油的时候去为他拼上一把了。

他挥手作别,REAL张了张嘴,却无声作罢。

他看着曾经的男孩走入黑夜,宛若走入现实。

Adiós, mi amor.


(11)

“你的胳膊······”巴萨指了指他的小臂。

“哦。”皇马漫不经心地抬起了手,注视下那处伤口开始钝钝地疼。

“我记得MU打到的是你的脸,”一直被称为死敌的人别有深意地笑了笑,“另外,我记得我们这些人不会留下伤口。”

他并非没有注意到。

他只是,只是刻意地感受那份疼痛。

“那不会消失。”他闭上了眼睛,小臂开始灼灼发烫,“那是传奇的印记。”

耻辱会被洗去,但荣耀是刻上去的。

无关流言蜚语。

无关群犬之吠。

【END】

终于完结了,笑。
这次不用,也没什么要絮絮叨叨了,毕竟我一贯话痨(捂脸)

评论(16)
热度(1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汀 | Powered by LOFTER